中新網登封4月15日電 (王秋蘭)“我是一個比較喜歡少林功夫的人,去年河南省外僑辦組織的中國文化海外行走進澳大利亞時,帶來了少林武術功夫,但不巧的是當時正在中國旅游的我與之擦肩而過,我為之感到非常遺憾。然而,在今年的春令營中,我特地報名來到河南,親自感受到了少林功夫深邃和奧妙之處,滿足了我人生中這個小小的願望。”談到在河南最大的感觸,來自澳大利亞華裔青少年代表潘洗戈坦言道。
  2014“中國尋根之旅”春令營—河南少林文化營在河南少林寺開營,儀式上,少林寺武術館為39名營員們安排了迎賓儀式,為營員們呈現了一道豐富的武術大餐。武術館的武僧們展示著各種少林武術功夫,表演精彩紛呈,營員們不時的發出陣陣熱烈掌聲和喝彩聲。少林寺鱗次櫛比的古老建築和悠久的歷史文化讓營員們為之震撼,近距離觀看少林武術表演,讓所有的營員們目瞪口獃。
  一向喜歡少林功夫的杜秀偉和朱葦在看到少林功夫精彩表演後的一段時間里,仍然無法掩飾內心的激動。他們說,在澳大利亞期間曾經看過很多關於少林功夫的電影和電視劇,今天能夠近距離觀看少林武術表演,果然不虛此行。然而這次的機會非常難得,他們也感到非常激動。為了不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他們還拍了很多照片作為留念,回去後向朋友和家人分享他在河南的每一天快樂而又有意義的生活。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里,他們會珍惜每一天的生活,認真學習和瞭解中華文化,同時希望自己能學到一些簡單的少林功夫。
  “我每天都會看中國中央電視臺中文國際頻道的節目,當看到《客家人的足跡》電視片後,才知道大多數客家人來自河南。”提到河南,潘洗戈興奮地說,河南是一個如此富有歷史文化的一個地方,這次來到河南他很高興。
  “我們到此尋到了炎黃子孫的生息之根,尋到了中華文化之根,尋到了中華民族從古至今由弱到強、屹立於世界的燦爛文化發展之根。”澳大利亞領隊老師李莉茜的一句話道出了全體海外華裔青少年的興奮之情,說出了海外炎黃子孫對祖籍國高度認同感的心聲。
  據瞭解,河南省歷來高度重視華文教育工作,“中國尋根之旅”活動已在河南舉辦多批。本次春令營共39名營員,均來自澳大利亞新金山中文學校。春令營還為他們安排了研修少林武術、體驗禪修文化、練習書法藝術等豐富的培訓內容,還安排有體驗農家風俗、走進文明村學習傳統木板年畫製作、與中小學生互動,赴九朝古都洛陽、七朝古都開封參觀學習等活動。(完)  (原標題:澳洲華裔青少年河南尋根:最喜歡少林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35jng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