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這地方~神仙塚~一天外婆生了重病,家人知道病情是乎,不是令人滿意的聽說在表姊,念的大學山上有一座神仙塚,凡是在神仙塚下葬的人們都能夠避免下地獄的苦難,也能和神仙過著安定的生活,所以我們一家人決定上山,求仙藥順便找尋外婆的好風水,神仙塚,並不是有巢氏房屋人人都能上去的,平常,要上山都是要靠運氣才能順利上山,不然就要等到農曆的9月9日,神仙塚雲霧全開,太陽直射時才上的去,我們第一次上山時並非9月9日,所以我們只到了神仙塚的門口;門口雜草叢生,只有些尋山人的蹤影,而無其他的生物,我們進入了神仙塚,裡頭並酒店工作非人為創造的建築物,屋頂都是岩層打造的也沒有人造的樑柱,我們時而低著頭,時而通過沒有光線的通道,裡頭都是來自各地人家的墳墓,但,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墳墓必須要靠還活著時候親自來尋找,才找的到。神仙塚理,只有燭光並沒有從外面透進來的任何陽光尋了好大一圈房屋二胎,外婆忽然對著一個,山壁倒塌的一個小窟簍說,就是那個點,此時家中只有我一個男的,當然是由我當開路先鋒囉!進入洞口時,我發現了一隻好大巨大的,大螯螃蟹,我知道我必須戰勝牠,才能奪取牠的棲生之地,打了好幾回,我始終無法打贏牠,也許時間不對,又或許動物濾桶在狗急跳牆時,都會發揮出無限潛力,我知道大螯並非想至我於死地,只想把我趕出他的棲地,這次進入尋墓,終就宣告失敗了;日子久了外婆也病逝~母親的身體也每況愈下,聽說神仙塚不只是一樓而已,還有好幾層,我們決定出發去尋找神仙遺址,到了山下看到一個令人無法酒肉朋友想像的景象,太陽直射在山頂,原本是一片濃霧在山腰間揮之不去,如今山勢的雄偉看上去和我們之前所見大不相同,很快的我們也進入了神仙塚,這天神仙塚煙霧渺渺,可說是香火鼎盛,許多人都來這祭祀祖先,祭拜偉大的神仙塚;我很快的又重回到外婆指定的墓地,我將外婆開幕活動的遺物放入了窟簍,此時,已經看不到大螯的蹤跡。之後我想走原路回去尋找家人,沒想到走了好久,我還找不到家人,我開始害怕了,緊張的情緒下~我進入了一個通道,通道中,我看到了許多從未見過的神像,每座神像的神情都刻畫的,栩栩如生,而每座神像都是安置相當適酒店工作合祂的位子,在此,我無法形容出神像安置的微妙,我只能說就像是人工安置般又或許更自然,此時看著神像,我心情平靜了許多。這時我發現了家人,正在對一些神像祭拜,(神像的名稱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我知道,我和母親找到了尋找很久的神仙,這尊神安置的地方很大,神信用卡代償像刻畫的樣子,安祥卻帶點恐懼,一見到神像時我立即下跪,祈求神明能帶給母親健康和壽命,我ㄧ把鼻涕一把眼淚,述說著母親對我的重要,神像旁的紅布忽然出現了幾行字,(我記不得~我真ㄉ想不起來)只記得神,願意與我一起守護母親,讓母親能過的更好,好開心,我抱著結婚母親痛哭,我們成功了,我們的誠意感動了神!之後我醒了,在一片漆黑裡,我還在慶幸我所做的成功,卻不知道我人其實是在馬祖,我是在作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35jng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